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督查赣榆区环境安全工作
2019-05-09 10:5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到赣榆区实地督查入海河流整治及园区外化工企业安全环保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守好环保安全底线,强化问题导向,夯实主体责任、坚决有力、依法依规、务实高效推进入海河流、化工企业整治工作,确保“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市领导王东升、徐家保参加调研。

  项雪龙一行察看了朱稽河、沙汪河入海河流水质情况和范河整治工程现场。看到整治后的大部分河道黑臭水体不再,已呈现出水清岸绿的景象,项雪龙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深入查清污染源头,扎扎实实抓好截污治污,科学实施河道清淤,大力促进活水畅流,积极做好生态绿岸,进一步加强日常管控,用好分布式处理等创新手段,彻底消灭入海河流劣五类水。在赣榆区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项雪龙详细了解工程推进、处理工艺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污水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同步推进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新城区和新建住宅小区必须按照雨污分流进行规划建设,老城区结合棚户区改造等措施积极推动雨污分流,真正从源头上解决好污水入河难题。项雪龙一行还考察了墩尚镇“三池两坝一湿地”泥鳅养殖尾水处理情况,对该地创新泥鳅养殖模式,推动产业绿色发展的积极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到优先位置,努力推动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位于园区外的泰卓新材料、德洋化工两家化工企业,目前处于停产整改中。在实地了解企业整改情况后,项雪龙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企业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建议以及未来发展打算。他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底线,也是企业生命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环保标准,加快实现集约集聚发展,不断提升工艺技术装备水平,推动企业管理更科学、发展更高效、环保安全管控更有效,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他还叮嘱企业负责人在停产整顿过程中,依然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现场管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督查中,项雪龙指出,赣榆区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生态文明建设,在推进水环境治理、化工企业整顿等工作中认识高、决心强、力度大、成效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呈现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赣榆区要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大投入力度,认真落实“河长制”各项要求,扎实做好控源、截污、清淤、活水、绿岸、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入海河流彻底消灭劣五类水,推动水生态得到根本性好转,真正打造清澈的河、流动的河、美丽的河。要大力弘扬“四实四干”作风,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有效的工作方法,解决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树立生态文明建设崭新形象。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各个企业主体要严格按照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依法依规、科学系统推进化工产业整治提升各项工作,坚决关停环保安全不达标的企业,全力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基础为先,关口前移,分级分类做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严格强化重点岗位、人员管理,有力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技术能力,真正把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夯得更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构筑坚实的安全保障。(记者孙飞)

标签:雪龙;化工企业;安全环保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