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调研“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进工作
2019-05-07 16:1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专题调研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发展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成效推动我市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市领导吴海云、鲁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方伟先后实地察看了“一带一路”大数据产业园、连云港国际客运站口岸出境免税店、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大岛山路工程、直购进出口分拨中心、“一带一路”商贸物流展示中心等处。随后,方伟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跨境电商、大数据产业园、港口生产运营、上合物流园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方伟指出,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建设,既是连云港新一轮发展机遇,也是我市必须承担的光荣使命。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站位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快项目推进建设,加大新兴产业培育,提升载体平台层次,扩大向东向西双向开放,全力开创连云港开放发展新局面。

  就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方伟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城市发展定位,以经济效益为导向,以运转效率为抓手,理顺港口发展路径,科学规划港口功能布局,优化岸线资源配置,积极引进国际化现代服务业,推动中亚中欧班列提质增效,着力建设具有连云港特色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提升连云港港城融合发展新形象。要大力发展信息化产业,积极发挥电力资源优势,加快大数据产业园招商建设,推进国际数据通道联通,推动信息化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专业人才引进,积极创新发展模式,不断壮大电商产业发展规模,提升电商产业发展层次。要坚持不懈推动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建设,提高标杆、强化创新,不断拓展我市开发开放新空间。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主动协调,密切协作,形成条块结合、重点聚焦、齐抓共推的良好工作氛围。(记者杨慧)

标签:连云港;电商;交汇点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