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率团在香港拜访重点企业
2019-04-17 11:1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4月15日至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率团在香港密集拜访了中国天然气集团、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和华润集团,并考察了香港钟山公司,积极搭建合作交流窗口,大力推介我市投资环境,务实推动一批具体产业项目落地实施,有效促进了连港交流与合作取得新进展。市领导王东升、尹哲强、吴海云参加拜访。

  15日上午,项雪龙一行赴中国天然气集团考察,重点推进市开发区天然气交易平台项目。该集团是香港上市公司,布局了液化天然气全产业链,致力于推动天然气清洁能源广泛应用。会谈时,项雪龙对企业到连云港投资发展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扩大向东开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有关情况。他说,连云港在发展大产业中,始终坚持把安全环保工作放在首位,全力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液化天然气是优质、高效、洁净、经济的能源,对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环境状况具有战略性意义。希望双方加强交流,真诚合作,互惠共赢。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连云港地理位置优越,港口条件优良,如果能够在连云港布点建设液化天然气存储、转运、调拨中心,对于国家能源建设布点,对于公司发展淮海经济区范围内的业务,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公司也有愿望能够积极参与连云港美丽乡村建设,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贡献力量。

  来到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项雪龙与公司执行董事、执行总裁黄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该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跨区域能源供应服务企业之一,构建了以城市管道天然气业务为主导,液化石油气、天然气、分布式供热、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并举的全业态发展结构,在我市投资建设液化烃进出口基地、LNG罐区、中燃赣榆城镇燃气项目等。在听取企业规划布局、技术应用和在连项目推进等情况介绍后,项雪龙对企业来连投资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围绕加快打造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力的“一带一路”支点城市,我们抢抓重大发展机遇,聚焦加快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之路,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之路,努力在服务全国、全省产业发展大局中发挥应有作用。作为沿海港口城市,连云港综合交通条件优越,发展能源储运有条件、前景好。希望企业坚持安全为重、环保为先,在加快现有项目建设的同时,深挖双方合作潜力,扩大在连投资规模,提升产业项目水平,更好助推连云港产业经济发展,更好服务广大群众生产生活需求。黄勇说,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在连投入,着力在农村振兴、乡村能源气化等方面扩大合作领域、地域,在推动中燃事业更快发展的同时,更好助力连云港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是世界知名的生态环保集团,是中国首个一站式、全方位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业务遍布东南亚、欧洲等地区。在公司总部大楼,项雪龙一行拜会了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天义,对企业一直以来给予连云港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就加快推进东海县环保发电、市区污水处理、灌云高硫高氯废物处理等环保项目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和磋商。在合作双方的精心对接、深入洽谈和共同努力下,东海县与光大国际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市住建局与光大水务签署了墟沟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框架协议。

  16日上午,项雪龙一行拜访华润集团总部,同华润集团副总经理王传栋就拓展合作领域进行了座谈交流。华润集团涵盖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五大业务领域,实体企业约2000家,拥有雪花啤酒、华润万家、万象城等一批享誉全国的著名品牌。会谈时,项雪龙说,当前,连云港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全力培育壮大“三新一高”产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加快发展的条件越来越好、态势越来越强劲。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连云港的发展迎来新的机遇,这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更多商机和广阔空间。华润集团的项目布局非常广泛,推出的服务内容紧贴百姓,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诚邀华润集团各公司各部门多到连云港考察,寻找更多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王传栋在简要介绍企业红色历史、业务板块、投资布局等情况后,表示将积极抢抓连云港新一轮加快发展的机遇,加强交往对接,实现深入合作,更好践行企业责任。

  随后,项雪龙率团考察了香港钟山有限公司,出席市政府与钟山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并与公司董事长黄宏亮为连云港驻香港招商联络处揭牌。钟山公司是省政府全资拥有的最大的海外窗口公司,也是江苏省最早进入香港且稳健经营三十多年的海外企业。在交流会上,项雪龙向钟山公司对连云港驻香港招商联络处成立以及连云港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有关情况。他希望钟山公司加大对连云港的支持力度,帮助引进更多资金、技术和人才,在推动连港两地合作中发挥更好作用。黄宏亮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经营状况及“言商言政”工作情况后,表示要充分发挥好驻香港“窗口公司”责任,积极为连云港搭建在香港招商平台,推动更多港人港企到内地交流合作,推动苏港合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孙飞)

标签:连云港;雪龙;华润集团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