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出席连云港·高雄交流联谊活动
2019-04-12 10:4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率团赴台湾高雄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期间,我市成功举办两地交流联谊活动,大力推介我市良好投资环境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参访了台湾港务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务分公司,与高雄各界人士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果。联谊活动上,项雪龙,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分别致辞。高雄市副市长李四川代表市政府对我市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市领导刘海涛、王东升、吴海云出席活动。高雄市经发局局长伏和中,以及高雄工商界、科技界等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项雪龙在致辞中首先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大家对连云港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我市基本情况,尤其是便捷的交通格局、鲜明的产业特色、突出的开放优势、优美的自然生态以及一流的营商环境。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连云港被定位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和中哈物流中转基地,江苏省也把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强支点来重点打造,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当前,随着四条高铁、深水航道、新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加快完善,“三新一高”产业蓬勃壮大和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快速形成,连云港加快发展的机遇越来越好、基础越来越实、条件越来越成熟、态势越来越强劲。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我们围绕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全力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建设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在国际对外交流合作中,连云港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项雪龙表示,一直以来,连云港高度重视与台湾的交流交往。高雄是台湾的重要工业基地和著名旅游城市,我们与高雄在港口建设、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等方面都有着广泛的交流合作。衷心希望在今后的时间里,两地能够进一步扩大交流,深化合作,结出更多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真诚期望更多台湾企业家,能够到连云港走一走、看一看,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郭台强感谢我市给予企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正崴集团在连云港投资的产业项目,进展顺利、发展良好。连云港面朝大海,拥有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空间广阔、潜力无限。电电公会会员企业多,涵盖诸多产业领域,下一步要以公会为平台,以合作项目为引领,推动更多的台商台企走进连云港、了解连云港、投资连云港,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

  李四川表示,两地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沟通,携手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台湾高雄经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地发展的同质性较高,双方合作有着良好基础,希望大家根据自身发展特点,各得其所、各取所需,携手共进、互惠共赢。

  联谊活动举办前,项雪龙实地考察了高雄港,听取了高雄港负责人关于港口建设、运营等情况介绍,对高雄港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项雪龙表示,高雄港是不可多得的天然良港,管理经验先进,综合实力雄厚,连云港港是大陆中西部和中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地位作用日益显现,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加密航班航线,增加货源相互调度,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同发展。(记者 孙飞)

标签:连云港;雪龙;高雄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