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带队赴上海对接推进工作
2019-02-28 10: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25日至27日,连云港市长方伟带队赴上海拜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上海铁路局、自然资源部东海分局、上海电影集团、崇和实业等机构和企业,对接推进相关事宜。市领导陈书军陪同。

  上港集团是全球卓越的码头运营商,具有成熟的港口运营和服务经验。方伟对上港集团长期以来积极支持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连云港是江苏省确定的“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和战略先导区,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随着“一带一路”合作倡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连云港接轨上海进入快车道,与上港集团的合作空间更加广阔。下一步,连云港将找准功能定位,全方位加强与上海港的合作,共同发挥好具有国际多式联运优势的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的作用。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表示,连云港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巨大。上港集团将充分发挥在港口运营方面的核心优势,加强与连云港港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不断提升连云港港的综合竞争力。

  在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方伟与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董事长侯文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铁路建设与地方发展中的一些具体事项达成了共识。方伟表示,在集团的关心支持下,连云港铁路建设进入快车道,为连云港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交通基础支撑,希望上海局一如既往地支持连云港铁路事业的发展,连云港将全力做好服务,助推铁路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侯文玉表示,当前连云港铁路建设形势良好,上海铁路局将依托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连云港铁路建设事业发展,全力做好铁路建设相关工作。

  在自然资源部东海分局,方伟一行和自然资源部东海分局局长吴强等领导就航道建设、港区配套用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方伟介绍了我市重点产业发展、港口航道建设、围填海整治等情况,对东海分局长期给予连云港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东海分局继续对我市用海项目予以指导支持。吴强介绍了当前国家围填海有关政策及国家海洋督查相关情况,表示东海分局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连云港发展。

  在听取了上海崇和实业公司发展情况及双方洽谈合作情况介绍后,方伟表示,与崇和实业的项目合作,对连云港进一步提高海水养殖业集约化、装备化和智能化水平,推动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连云港将全力支持崇和实业在连投资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全力加快项目推进步伐,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在沪期间,方伟一行还拜访了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仲伦,双方就深入挖掘西游记资源、开展文化和旅游项目深度合作进行了对接和洽谈。(记者 杨慧)

标签:连云港;上海铁路局;东海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