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雾锁城
2019-02-22 09: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清晨,连云港市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市内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受大雾影响,我市境内三条高速全部封闭特级管制,市区两大车站多条线路停班、暂缓发车。

  笔者从市交通控股集团新浦汽车客运站了解到,受大雾天气影响,从早晨6点起,市区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两大车站及时启动大雾天气应急预案,对市区两站始发班次做停班、暂缓发车处理。为受影响旅客提供免费办理退票和改签服务,并通过LED、广播、公告栏等及时公布车站班次停发情况及各高速公路路况。为在候车厅等候的旅客做好解释工作,免费开放空调取暖,巡回提供免费热水服务,并将老弱病残幼等重点旅客引导至重点旅客候车室候车。

  截至当天9点30分,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共停发18个未售票班次,包括徐州、禄口机场、大丰、兴化、沭阳、盱眙及市内部分短途班次,暂缓发车135个班次,两站约有1500名购票旅客受到影响。9点30分后,两站陆续恢复发车,有序疏运旅客。由于站内服务周到,措施积极,未发生旅客滞留及退票现象。

  笔者当日还从市区客运南站和海州客运站了解到,虽值节后返程务工高峰,却因受大雾困扰,市区两个郊区短途汽车站的早班农公班次受影响较大,出现大范围停班晚点,截至上午10时城区浓雾退去,两站累计有10条班线20多个班次停开。连汽海州公司负责人江勇介绍,当天凌晨,两大郊区站便已釆取大雾橙色预警应急预案,站务管理人员全部提前到岗,严把车辆出站关。虽然大雾造成停开,好在这些农公车都是流水班,两站都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遇到大雾、降雪等特殊天气,出行前可拨打0518—85632222“雷锋车”热线第一时间了解车站班次情况。

  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分析,按照往年惯例,从20日起到下周五之前,大学将陆续开学,学生客流将逐渐增多,发往南京等地的班车预售票已达80%以上,两大车站的各线加班车也随即上线售票,仅22日、23日两天,已经安排上线售票的加班车有南通、无锡、常州、泰州等10个班次。而由于今年寒假开学时间不统一,有些高校大年初六以后便有学生返校,客流相对分散,苏欣快客站今年暂时还没有安排发往南京江宁、仙林大学城的直通车的计划。

  另外,笔者从民航、铁路部门了解到,受浓雾影响,连云港机场部分航班出现了延误现象,对旅客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至下午雾散后航班起降逐步恢复正常,而我市铁路交通未受到浓雾影响。(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周承君 瞿明洋 张浩)

标签:班次;大雾;车站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