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在市开发区调研首季“开门红”工作
2019-02-13 09:5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连云港市长方伟赴市开发区调研首季“开门红”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发展站位标杆,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做优高质量发展环境,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排头兵,为我市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作出积极贡献。市领导尹哲强、吴海云、徐家保参加调研。

  调研中,方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丰诺实业有限公司、大型海上及低风速叶片项目、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处。随后,方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开发区、医药办、新材料办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方伟指出,今年是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开发区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提振信心,自加压力、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方伟强调,连云港是国家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方起点城市、“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城市。当前,我市正积极申建自由贸易区试验区,面临的发展机遇巨大,承担的工作任务艰巨。市开发区要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找准自身定位,进一步明确追赶战略,不断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努力提升错位竞争水平,在园区规范化运作、制度化管理上下功夫,统筹做好项目推进、城市建设、“中华药港”建设等系列工作。要更大力度推进改革,破除体制机制瓶颈,持续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具有连云港特色的综合保税区,力争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等方面为全国“探路”。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强化与大学及科研院所对接,为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汇聚强大的人才智力基础,同时加快现代化新城建设,高标准建设一批学校、医院、金融机构及商业中心,全力打造现代化、公园式的城市。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科学制定选人用人机制,着力突出招商引资,让年轻干部工作在一线、吃苦在一线、锻炼在一线。全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资源倾斜,凝聚全市建设开发区的强大合力,努力让开发区成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上的亮点。(记者 杨慧)

标签:开发区;连云港;发展环境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