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国内外“避寒游”最受连云港人欢迎
2019-02-01 18: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临近春节,“旅游过大年”成为越来越多港城人的选择,旅游市场也随之进入旺季。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期间,境内外“避寒游”报名最为火爆,如国内云南、国外泰国游等线路,特别是泰国游最“受宠”。有关人士提醒,春节期间,外出旅游人数较多,外出旅游的市民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我们已经连续两三年在春节期间出去旅游了。今年我们选择了泰国游,想带老人和孩子出去放松一下心情。”市民梁女士表示,一年就两个长假,平时工作也挺忙,所以很有必要改变过年方式,以全家一起旅游的方式过春节。记者了解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打破传统,利用春节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今年最火的线路是‘避寒游’,好多人过来报名都说,哪里暖和就去哪里。”市康辉旅行社前台接待徐女士介绍,眼下,港城正值寒冬腊月,气温较低,因而许多市民在春节旅游线路的选择上,更加倾向于气候温暖和舒适的地方,“避寒”成为市民春节出游的一大诉求。从今年的报名情况来看,国内长线方面,云南最受欢迎,此外,北京、成都等地也是春节期间国内热门客源地。而境外线路中,报名最火的要属泰国。根据销售情况来看,出游旅客主要集中在节前2月4日(除夕)至节后2月6日(正月初二)出发。

  据徐女士介绍,云南长线游之所以火爆,除了云南“温暖如春”,还与其性价比高有很大关系。大部分线路的团费在春节期间涨幅均在30%至50%。随着春节的临近,很多跟团游线路的费用上涨甚至超50%,但今年云南6日游线路涨幅却不高,品质游线路价格约为4000元,涨幅仅在20%左右。

  而泰国之所以成为港城市民境外游最爱选择的国家,除了当地气候暖和,与春节期间连云港机场有直飞泰国的航班也有很大的关系。市民前往泰国游玩不必再到邻近城市搭乘飞机,而且中国游客赴泰免落地签证费措施已经延长至4月底,这些利好因素直接助推了港城市民的赴泰游玩热情。

  “如今市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以旅游的方式欢度春节。不过,打算春节出游的市民最好提前规划,现在很多热门线路的余位已经不多,选择空间不大。”徐女士提醒,随着春节出游高峰的临近,旅游市场也进入了最后的收尾阶段,打算春节期间外出旅游的市民应尽早做好规划。此外,春节期间,外出旅游人数较多,外出旅游的市民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选择境外游的市民,要尊重当地的文化,提前了解当地的一些风俗习惯,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徐誉宁)

标签:春节;市民;旅游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