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假来临 亲子游报名火爆
2019-01-10 16:5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春节临近,寒假出游的报名高峰正式来临。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寒假期间,“亲子游”等旅游产品最受欢迎,报名较为火爆。从线路的选择来看,境外游、国内避寒游、乐园类主题游是最受追捧的线路。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认为‘寓教于游’是给孩子最好的寒假礼物。”近日,家长吴燕妮告诉记者,每年寒假她都会带孩子出去游玩,开阔一下眼界。今年也是如此,上周她刚刚报名了泰国6日游线路,等孩子一放寒假就出发。

  记者了解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些年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吴女士一样,选择在寒暑假带孩子出游。我市康辉旅行社前台接待徐女士介绍,1月26日就将迎来我市中小学生的寒假,从元旦过后,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寒假出游线路。从目前报名的情况来看,大多数都是“亲子游”。而在线路的选择上,境外游、国内避寒游以及乐园类主题游最受欢迎。

  具体来看,境外游方面,泰国等东南亚线路比较受欢迎。国内游主要是云南、海南的避寒游以及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等乐园类主题游比较火。

  徐女士说,随着气温持续在低位徘徊,港城的寒意渐浓,不少市民将出游目光也开始转向了相对温暖的东南亚地区。因为每年的10月至次年4月,东南亚多数国家均进入旱季,雨水很少,而且也不会有太大的风浪,可谓是全年最佳出游时段。以泰国为例,虽然免落地签证费的优惠政策在今年1月13日就会结束,并没有覆盖到寒假,但近两周前来咨询泰国线路的游客数环比增长了三成左右。同时,成熟的东南亚旅游市场在寒假期间还有意进一步将亲子品牌“做大做透”,细分出更多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亲子游个性化产品。

  此外,因为云南、海南的气侯也较为舒适温暖,寒假期间,不少家长准备带着孩子去这些地方避寒。同时,针对学生群体的特点,每年寒假期间,乐园类主题游也是各大旅行社主推的线路之一,因此,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等报名目前也比较火爆。

  记者了解到,因为中学生学业负担相对较重,今年寒假期间,报名“亲子游”线路的家庭大都来自小学生家庭。不仅如此,因为寒假已经迎来了传统的旅游旺季,在旅游线路价格方面也有所涨幅。同样的线路,价格在寒假期间大概要上涨30%,也有部分线路的价格涨幅近五成。

  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每年寒暑假都会迎来一波“亲子游”高峰,但是由于寒假期间正逢春运,酒店和机票都较为紧张,因此打算出游的市民最好提前打算并做好相应的攻略。同时,因为春运期间出行的人较多,家长在旅游过程中应该看管好老人和孩子,注意交通安全。(徐誉宁)

标签:亲子游;避寒;报名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