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参加赣榆区代表团审议
2019-01-09 13:5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来到他所在的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赣榆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参加分组审议。

  赣榆区代表团气氛热烈,刘仓桥、徐明根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精准到位,很好地体现了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在发言中还就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开放水平、改善营商环境、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方伟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团结奋斗、锐意进取,一批大事、要事、好事取得了新突破。赣榆区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有突破、有亮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方伟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大突破之年。希望赣榆区能够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努力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中走在前列。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进一步提升港口开放水平,全力解决环境、用海、铁路等问题,持续推动临港产业较快发展。

  要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一方面加强海洋养殖、捕捞组织能力,提升海洋产业专业化、市场化经营水平,另一方面激发企业主体作用,强化品牌能力建设,推动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对农民科技培训,鼓励引导多种经营,实现群众收入快速提升,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生态环保意识,加快入海河流水质及黑臭水体治理,建立健全环保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发展质效。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发展临港石化及钢铁产业,积极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努力实现产业集聚发展良好态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开放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上树立良好榜样。(记者 杨慧)

标签:发展;海洋产业;政府工作报告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