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人可以坐高铁去北京了 全程仅需5个多小时
2019-01-07 09:4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月5日下午,连云港火车站人头攒动,新建成投入运营的青盐铁路,迎来了首趟从连云港进京的动车组。当天下午4时32分,满载旅客的G482次列车,从连云港火车站开往北京南站,全程只需要5个多小时。而在青盐铁路通车之前,从连云港乘坐普速列车前往北京,需要15个小时。

  昨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运行图,连云港火车站的普速列车和动车都开始按照新运行图的时刻表实施,连云港火车站平均每日发出的旅客列车达到20班左右。昨天下午,笔者在连云港火车站看到,候车大厅有众多携带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在候车。

  著名的5A级景区花果山就坐落在连云港市,这里被誉为美猴王的故乡。昨日下午,在连云港火车站举办的进京列车首发仪式上,扮演“美猴王师徒”的四名演员,为候车的旅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引起了旅客们的围观,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作为连云港的城市形象大使,“美猴王师徒”也乘坐这趟动车进京,在列车停靠的每一站作为迎宾大使,迎接上车的旅客,发放连云港城市宣传品,赠送西游记文化主题的旅游纪念品。“美猴王师徒”四人深入人心的造型,俏皮可爱的表演,引得旅客纷纷与他们合影。

  青盐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八纵”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北与济南至青岛高铁、青荣烟威城际铁路连接,向南将与在建的盐城至南通铁路、上海至南通铁路相通,对构建南北铁路运输通道、密切沿海城市间联系,具有重要作用。同时,这一铁路的建成通车,将沿线胶州湾、海龙湾、海州湾和青岛港、黄岛港、董家口港、岚山港、日照港、连云港“三湾六港”连接成群,并与瓦塘至日照铁路、兖州至日照铁路、陇海铁路联通,为沿海港口疏港货物运输提供了有力保障。

  青盐铁路自青岛北站引出,经日照、连云港至盐城北站,线路全长428公里,全线设青岛北、红岛、洋河口、青岛西、董家口、两城、日照西、岚山西、赣榆、连云港、响水县、滨海港、阜宁东、射阳、盐城北15座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运营时速200公里。这条线路通车后,结束了苏北多个县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带来人流物流,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佃好)

标签:连云港;铁路;火车站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