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赴赣榆区调研
2018-11-21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到赣榆区调研大干四季度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进一步提升发展标杆、树立更高追求,以不甘落后的志气、争先赶超的决心,聚精会神抓产业、抓项目、抓投入、抓民生,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首战胜利。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参加调研。

  来到位于柘汪临港产业区的新海石化有限公司,项雪龙详细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实地察看100万吨/年连续重整项目及配套工程建设情况。看到现场施工热火朝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项雪龙表示赞赏并鼓励企业负责人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以一流的技术、人才、环保、安全标准,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千亿级石化企业。他还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树立长远眼光,进一步优化石化产业空间布局,大力建设大体量、高水平、生态式、安全型的石化项目,不断提升园区产业结构、企业规模和整体环境。

  紧邻新海石化有限公司的响石村,正在快速推进农村住房搬迁工作。项雪龙实地察看房屋征迁现场,详细了解搬迁安置政策、群众服务保障等情况。在肯定搬迁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后,他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结合当地产业园区开发,规范有序推进新型农村社区规划建设,全力加快征迁工作进度,全面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确保被征收土地的百姓社保保障到位、住房问题解决到位,真正打造搬迁安置样板工程。

  在海头镇、青口镇,项雪龙先后考察了辉龙电器有限公司户外照明项目、中碳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炭素产品项目和宝迪电机精密铝壳全自动生产线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各项目的投资规模、先进技术、工艺装备、销售前景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始终把安全和环保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推动产品升级,延伸产业链条,形成品牌优势,努力把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项雪龙考察了海洋科技城项目,详细了解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未来管理运营等情况,希望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确保项目健康有序推进,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还要求相关部门强化产业链招商,做优产业服务平台,提升产业配套能力,形成综合竞争优势,促进企业集聚、产业集群,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项雪龙还实地考察了赣中教育集团新城校区,对学校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以新校区的建成使用为新的起点,树立新的目标,瞄准新的追求,推动学校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他强调,教育是为明天而奋斗的事业,要本着对子孙后代和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大力度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切实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人才保障。(记者 孙飞)

标签:雪龙;发展;搬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