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连举行
2018-10-15 14:2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布艺、陶艺、玻璃画、植物造景……10月14日上午,江苏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艺术作品展览、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开幕式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省的33个工作坊和180件美术作品参展。

  “我看到了很多精彩作品,都很喜欢,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氛围。刺绣给我印象最深,我也想学。”建国路小学五年级学生曹舒涵告诉记者。

  赵德祥是海州实验小学风筝工作坊创建人,工作坊已经成立34年了,他说:“孩子一般从四年级开始学习做风筝,从设计、绘制、扎风筝到最后调试,需要解决不同问题,能够有效提升孩子们的综合能力。”

  市民宋女士一大早就带着两个孩子来观展,“我听说有这个活动,就带孩子来看看,让他们感受下艺术。”

  艺术展演是教育部组织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学生艺术活动,是对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检验。我市把艺术展演作为学校艺术教育的重要形式和有效抓手,贯穿教育教学过程,融入学校美育工作。我市在全国第四届、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均取得较好成绩,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省教育厅特别贡献奖。在刚刚结束的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音乐比赛中我市再创佳绩,选送的15个节目获省特等奖4个、一等奖9个。(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康凯)

标签:工作坊;艺术;中小学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