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错峰出游正当时!出境游价格降幅超5成
2018-10-11 15: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国庆长假结束后,旅游市场进入淡季,相比于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线路价格高涨、热门旅游目的地人满为患,节后错峰游不但价格实惠,而且节后出游人少,旅游的舒适性更高。昨日,记者走访连云港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时间充裕的银发族和休年假的上班族成为节后出游主力。国内长线游线路价格下降幅度超过20%;出境游方面,泰国、柬埔寨等旅游线路价格均有大幅下降。业内人士提醒,报名出游的市民应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合同,出游前应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同时做好旅行攻略。

  “趁着现在价位很合适,请个公休假去趟云南。”昨日,市民赵女士来到市区一旅行社,预定了下周云南6日游线路。赵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年都选择国庆节后休年假和朋友一起出去旅游,之所以选择这个时候出去旅游,是因为这时景点的人少而且价格相对要便宜很多,又避开了节日出游时拥挤不堪的尴尬,旅行质量和体验也更好。 记者了解到,眼下不少时间充裕的银发族和休年假的上班族都与赵女士一样,选择错峰出游,享受“低价位、高品质”的旅游体验。

  “国庆长假后,机票价格和住宿价格均有一定的降幅,因此旅游价格也下降了不少,此时出游是个好时机。”康辉旅行社前台接待李源源介绍,国庆节后的下一个小长假,就是2019年的元旦了,这也算是2018年最长的“假期空窗期”,而“假期空窗期”成为旅游业价格低谷的最大诱因。每年这个“假期空窗期”,旅游线路价格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降幅,特别是出境游和国内长线游降幅最为明显,最高降幅甚至超过五成。如泰国6日游线路,如今价格最低仅需1999元,而且享受“买一送一”的优惠,也就是说现在2个人报名才1999元。而同样的线路,在国庆期间却需要3000多一个人,降幅超过五成。此外,出境游线路中,日本6日游、柬埔寨6日游价格降幅也近三成。

  不仅如此,长假过后,国内长线游价格也十分优惠。像桂林5日游线路、云南6日游线路等,现在报名只需2000多元,降幅超过千元。总的来说,国内长线游线路整体降幅均超过两成。

  记者了解到,面对淡季,旅行社除通过降价来吸引游客外,还打出“错峰游”“金秋游”“海岛游”等各种主题游招牌,来增加游客出游欲望。眼下,市区不少旅行社也纷纷推出金秋红叶游等主题旅游,并以门票及酒店优惠措施来吸引游客,力求使淡季不淡。

  “目前价格正处于相对低谷,这样的情况大概要持续到12月份,这段时间特别适合有闲一族出游。但市民在报名时,要选择正规旅行社报名。”市区一旅行社负责人苏先生介绍,眼下出游价格相对比较优惠,但是市民应注意甄别,警惕不合理低价游。不仅如此,天气越来越冷,早晚温差也较大,市民出发前,一定要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并适当添加衣物,小心着凉。此外,出游的市民特别是选择出境游的市民应提前了解当地风俗,提前做好旅游攻略。(徐誉宁)

标签:旅行社;市民;旅游线路价格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