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举行西游记藏品及西游文创作品展
2018-09-25 13: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西游记藏品及西游文创作品展在连云港市博物馆展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观看展览。

  活动现场展出的藏品———《云台圣境花果山》绘画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据了解,该作品由我市著名工艺美术师李家华生前完成,画面大致分为娲遗石、美人松、水帘洞、美猴王、三元宫、大闹天宫、五圣取经等,山石、海景、古迹、人物和神话诸多内容,都在画中得到了妙趣横生的艺术再现。活动展柜中,陈列了清中期以西游人物为故事题材的“青花扁壶”,该壶一面绘有天竺国受惑玉兔精的故事,另一面则绘有大雷音寺受取真经的故事,画工颇为精致。此外,由著名画家王成喜完成的120幅《西游记人物百图》,赋色雅而不俗,人物栩栩如生。

  活动当天,《云台圣境花果山》邮票以及《西游记人物百图》扑克牌西游文创作品同步首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标签:西游记;藏品;人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