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小长假 港城周边短途游热起来
2018-09-13 15:5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中秋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这个节日里,大家都会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当然,一起外出旅游也逐渐成为时尚的过节方式。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从本周起,中秋出游报名人数日益增多,300~500元以内的周边短途游成为市民的“最爱”,且预订出游者大多为家庭游。业内人士表示,中秋节一家人出去游玩是增进感情的好机会,但是出游前一定要做好功课,如今早晚温差较大,如果带父母出游,更要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

  “中秋节我准备带父母去苏州玩一趟。”昨日,在市区一家旅行社,市民张先生刚刚报名“苏州二日游”线路,准备利用中秋小长假,带父母去逛一逛苏州园林和周庄,陪父母好好过个团圆节。记者了解到,今天中秋节很多家庭都选择“全家出动”,以一起旅游的方式共度中秋佳节。

  “中国人比较注重团圆,每到中秋小长假,全家出游的情况都比较多。”市区一旅行社前台接待李女士介绍,中秋节出游一般多为周边短途游,价位上涨幅也很小,有些线路价格与仅比淡季上涨几十元。在路线的选择上,像杭州、上海、苏州、青岛等地的周边两日游或者三日游线路比较受欢迎,价格也比较实惠,除了上海迪士尼3日游线路在1000元以上外,其余线路都是在300-1000元内,其中300-500元内的2日游最受欢迎。

  此外,记者了解到,除了家庭短途游报名火热外,不少市民也选择与家人一起开启自驾游之旅,一路上边玩边停,享受难得的团聚时光。而在出行线路和目的地选择上,都以孩子和老人为首要考虑对象,因此,乐园游和登山游成为热门选择。

  “秋高气爽、气候宜人,这是一年中最适合旅游的季节了。”市民张媛说,今年中秋节,她和爱人准备带婆婆和孩子一起开车去一趟青岛,之所以选择这个城市,因为既可以满足孩子喜欢的青岛方特-海洋公园这一线路,还可以带老人去青岛崂山看一看,可谓一举两得。

  此外,秋天的港城也是格外迷人,留住了许多市民的脚步,不少市民准备和家人来一趟“市内乡村游”。“三天假期不算长,出去游玩在车上耽误时间比较多,还不如带孩子和老人在市内玩玩。”市民周先生告诉笔者,孩子在城市里长大,平时除了学习之外,课余陪伴他的就是电脑和手机,很少能去亲近大自然。带孩子去农村看看也非常有意义。

  “选择中秋节与家人一起外出游玩,是增进家人感情的好机会。但是是出游前一定要做好功课。”市区一旅行社负责人王先生提醒,出门游玩前一定要做好规划,自驾游的市民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此外,中秋节已经是9月下旬,早晚温差较大,出门游玩一定要照顾好孩子和老人,注意适当增减衣物。

标签:市民;旅行社;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