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连云港论坛开幕 方伟致辞
2018-09-13 15: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连宫轩)昨日上午,由公安部主办,省公安厅、连云港市政府协办,市公安局承办的第四届连云港论坛在我市开幕。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沈莹,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主持开幕式。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永生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论坛围绕“携手开启执法能力建设合作新篇章”主题,共商执法安全合作大计,共谋能力建设合作良策,共绘各国安全发展蓝图。论坛期间举办“驿路祥云”智慧安防情境展演、“安博会”开幕式暨吉祥物揭晓仪式等活动。共有来自30余个国家执法部门、国际组织负责人会聚我市,围绕国际安保、国际执法合作、安防产业等领域话题展开讨论。

  在开幕式致辞中,刘跃进指出,公安部高度重视并大力加强与各国执法安全合作,为实现全球及地区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中方愿与各方在连云港论坛框架下,积极践行“合作促安全、安全保发展”的核心理念,进一步完善共商、共建、共享的论坛架构,运用创新思维提高合作效率和水平,加强对突出犯罪活动和恐怖主义威胁的打击和预防,开展有针对性的联合打击行动,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执法能力和安全治理水平,推动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沈莹在致辞中充分肯定连云港论坛,她指出,连云港论坛已成功举办3届,参与论坛的国家、地区越来越广泛,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在以普遍安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倡导下,形成了一大批务实成果,为促进与会国家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连云港论坛作为一个国际执法合作论坛,为我们参与倡导国际执法合作和全球安全治理提供了交流合作平台,也为谋求中央企业境外投资经营安全环境提供了良好契机。

  刘旸代表省政府,对论坛开幕表示祝贺。他说,江苏警方在省委、省政府重视支持下,在公安部统筹协调下,不断深化国际执法安全交流合作,提升打击治理恐怖主义、网络犯罪、跨国有组织犯罪等全球性安全问题能力,加强执法理念、工作机制、警务技术等方面交流互鉴,为维护全球及地区安全稳定环境、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方伟在致辞中对各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关心指导下,论坛已成功举办3届,取得“五项共同愿景”“五项行动计划”“五大合作平台”等一批机制性成果。连云港论坛源于中国、诞生于连云港,但属于全世界,致力于世界更安全。本届论坛,为连云港学习国际最新安保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提供了难得契机。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不断丰富论坛内涵,积极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携手推进连云港论坛国际化运作、社会化参与、可持续发展,为共同提升执法能力和安全治理水平、致力实现各方普遍安全打造更加灵活高效的多边合作平台。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连云港论坛官方网站上线仪式。

标签:连云港;连云港论坛;公安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