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参加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
2018-09-12 17:4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昨日下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的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在连云港举行。副省长陈星莺、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出席会议并共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副市长吴海云及省市有关部门和香港有关机构负责人、双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陈星莺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苏港双方积极发挥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平台作用,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香港正按照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时的讲话要求,把握国家发展带给香港的机遇,积极谋划在“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江苏省也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着力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苏港两地结合各自转型发展的新需求,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以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加强优势互补,推进融合发展,携手拓展国际市场,深化经贸、科技、人文、青年交流,积极探索搭建更多合作平台,丰富地方参与内涵,提高苏港合作机制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示范性。

  方舜文表示,希望两地未来继续在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下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在“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人才交流、产融合作、现代服务业、协助香港企业和品牌到江苏发展、国际化人才培训等方面力争取得更多更好务实成效,实现互利共赢。

  方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连云港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制定出台了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发展大产业,实现城市功能大提升,推动海陆双向大开放,促进连云港大发展。香港是连云港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香港贸发局与我市一直保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能与香港方面不断深化互动交流,未来在港口物流、生物医药、金融、旅游等方面实现更高层次、更宽范围、更深领域的合作。

  会上,双方分别对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下一步深化合作的设想和计划,签署了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纪要。双方代表还围绕“苏港利用香港平台,共同进行‘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香港国际创科中心优势,推进苏港两地科创合作”、“搭建苏港青年人才交流平台,推动苏港两地人才交流”等2019年度重点工作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两地6家企业和机构代表分享了他们开展苏港合作的创新实践和成功案例。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哈物流基地和海棠湾码头。

标签:合作;连云港;香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