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港城8家国企承担151项重点项目 总投资超355亿元
2018-08-16 09: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蒋玥晗)昨天上午,连云港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营情况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市属国有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并提出未来3年的发展目标。据悉,今年,8家市属国有企业承担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等任务共计151项,总投资355.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54亿元,将有力推动城市的发展。

  目前,纳入市国资委监管的市属国有企业共8家,分别为港口控股集团、市工业投资集团、市城建控股集团、市金融控股集团、市交通控股集团、市农业发展集团、市碱业公司和市机场公司。今年上半年,我市8家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7.36亿元,同比增长32.8%;实现利润4.77亿元,同比增长4.98倍。

  今年以来,市属国有企业积极发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带动作用,本年承担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和企业自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共计151项(含续建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355.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54亿元。

  其中,城控集团年度计划项目41项,计划总投资55.4亿元,截至6月底,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3.2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1.4%。金控集团持续加大对全市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市金融服务平台新增服务全市企业资金规模共计8.97亿元,支持“三个行动计划”企业28家,金额共计3.57亿元,对全市优质重点企业发展起到较强的扶持作用。交控集团242省道朝阳互通、宿徐路、连霍高速新墟互通、新机场大道及临时道路工程等重点工程都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2017年以来,市国资委在市属国有企业中推进“三升一降”工作,重点针对目前国有企业存在的经营效率低、盈利能力弱、财务风险高等突出问题,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提升资产增长率、收益率、周转率,降低资产负债率。

  企业主要财务指标增幅在全省各设区市中排名有了较大的进位。今年上半年,企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1.2%,增幅全省排名第四位;归属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长12.0%,增幅全省排名第二位;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0.87个百分点,降幅全省排名第三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8%,增幅全省排名第五位;实现利润同比增长4.98倍,增幅全省排名第二位;上交税费同比增长39.6%,增幅全省排名第三位。

  按照《市属监管企业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市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突破3000亿元,净资产力争1000亿元,营业收入达400亿元,实现利润过10亿元,负债率压降到65%以下,技改投入年均增长5%,实现5到8家企业上市,培育资产过300亿企业2家、过1000亿企业1到2家,主业优势突出、具有同行业较强竞争力的企业3到4家,逐步实现对市级经营性资产监管全覆盖,使我市国有企业资产规模和竞争力进入全省中等水平行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