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露天喷泉藏安全隐患 告诫孩子要远离
2018-07-19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7月13日开始,港城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炎炎夏日里,一些公共场所的喷泉成为人们纳凉消暑的乐园。露天喷泉不仅是一道风景,也给炎热的夏季带来了一丝凉意,但其中也暗藏着诸多安全隐患。

  17日傍晚,在市区通灌路一家商场门前广场,多名孩子在露天喷泉中撒欢。随着喷泉水柱的时而涌起,三四名看着七八岁大小的孩子,兴致勃勃地走进喷泉中央淋雨,有男孩也有女孩。瞬间,孩子们从头到脚,浑身全都湿透,双手抹去打在脸上的水,走出喷泉中央,待水柱再次喷起,又冲进中央淋水。旁边有小孩,光着脚,特意堵住喷泉泉眼,感受水压玩耍。看孩子们玩得开心,有不好大人带着孩子在围观。

  乍一看上去,这不就是玩水吗,还不像水池,水又不深,貌似没有什么危险,所以孩子家长都没有阻止。其实,孩子们爱玩的喷泉,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有可能能要人命。近年来,喷泉漏电引发的事故并非个例,甚至可以说是屡有发生。

  业内人士表示,表面美丽绚烂的喷泉,往往潜藏着不为人知的致命危险,而很多家长,只看到了孩子嬉水的欢乐和笑声,而忘记了其中的安全隐患。喷泉其实是一项非常精密的工程,水泵和电线长期浸泡在水中,只要一处电线出现破损,其喷出的水中就极有可能带电,对人体伤害非常大。

  此外,业内人士透露,一个成本在10万元左右的景观喷泉,一些小公司往往可以用5万甚至更低的价钱来做,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施工方必定要偷工减料节省成本,合格的景观喷泉应该配备防漏电设备,而有的公司甚至连这个都省,这就使景观喷泉变得非常危险。

  现在,很多小区以及购物中心和广场旁边,都有水池和喷泉,其建设质量尤其是安全防护措施究竟如何,谁知道?谁敢保证?

  另外,喷泉的水柱越高说明电压越高,孩子一定要远离。当喷泉突然开启或是加压的瞬间,喷射的水柱打击力甚至可增加到十几倍。高压喷泉水压压力一般是10公斤到15公斤,其喷射高度可达50多米。不难想象,人体被水柱冲击有可能受伤,给孩子带来的危害可能更大。

  喷泉里的水是循环的,难免有一些杂物落在其中,容易滋生细菌微生物,孩子玩水,也容易因滑倒、误饮造成伤害。所以,喷泉虽好玩,也不能过于亲密。

  夏季来了,各地各处的喷泉都次第开放开喷了。孩子喜欢嬉水是天性。我们经常会看到孩子在喷泉里跑来跑去,玩得不亦乐乎,殊不知,危险说来就来。

  酷暑季节里,一方面,我们呼吁物业和喷泉管理人员做好安全检查,做好相应的提醒警告。另外,我们也建议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尽量不要让孩子直接去喷泉里嬉水,而且一定要远离那些水压和水柱比较高明显有危险的喷泉,避免孩子因无知和好动,给自身带来伤害。(袁春梅)

标签:喷泉;孩子;水柱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