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专题调研防汛抗旱等工作
2018-07-10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专题调研防汛抗旱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保障水安全、整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万闻华、王东升、王立斌参加调研。

  项雪龙首先来到花果行塘坝,考察了除险整治施工现场。他强调,要坚持质量第一,严格遵守技术规范、施工规程,科学组织、加快推进,确保工程尽快建成投用。在详细了解花果山片区防汛和水环境状况后,项雪龙强调,要立足城市发展实际,完善城市防洪规划,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城区安全度汛。来到蔷薇河新浦大桥,项雪龙仔细察看了蔷薇河水文状况,对防旱调水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做好天气预判,强化部门联动,科学调水用水,找准防洪排涝与保水供水的平衡点,切实保证汛期供水安全。项雪龙还实地察看了龙尾河、西盐河、玉带河水质状况,强调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力度、务实举措,提升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听取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入汛天气趋势研判、防汛抗旱准备等工作情况汇报后,项雪龙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水利事业发展,大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城市防洪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切实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抓紧抓实水库塘坝管理、隐患排查处置、应急准备组织等工作,全力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确保连云港安全度汛。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部署、周密安排,切实防止旱涝急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清水入城、活水绕城、涝水出城”的工作要求,高标准、快速度推进水利设施建设,从根本上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要大力推进控源截污、清淤疏浚、引流补水、生态修复等工程,保障好水安全、治理好水环境、维护好水生态,把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标签:雪龙;安全度汛;防汛抗旱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