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孔望山830岁流苏树获评“中国最美古树”
2018-07-05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前不久,全国绿委办、中国林学会公布“中国最美古树”遴选结果,位于我市孔望山龙洞庵830岁的流苏树荣获“中国最美古树”荣誉,这也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一株古树。据了解,全国共有85株古树入选,基本上是每个树种1株。

  流苏树,别称萝卜丝花、牛筋子、乌金子、茶叶树、四月雪等,在我市被称为糯米花树或糯米茶。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树形高大优美,枝叶茂盛,初夏时节开出满树白花,如覆霜盖雪,清丽宜人。

  我市这株流苏坐落在孔望山龙洞东侧的龙洞庵庙宇院内大门东侧,与西侧的圆柏遥相呼应。据介绍,这株古树种植于南宋时期,距今已有830多年历史,为雄性,胸围296厘米,地径98厘米,分叉胸径30厘米和45厘米,树高10米,冠幅11.5米。每年4月中旬流苏树开花,花期只有10天左右,故此时都会有人争相去赏花。

  目前,这棵流苏树生长状况良好,被确定为国家一级古树名木。同时,龙洞庵内也采取保护措施,设置保护栅栏,严禁登爬、采摘,杜绝人为破坏和采摘树叶、花朵。(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付新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