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灌南对违法侵占公共空间零容忍 清出15万平公共空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6 10:39:00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讯 “过去这条路上全部都是商家占道经营,既影响交通又影响环境。现在清理过后非常清爽,还利用空置的区域划出停车位,真是太好了!”近日,谈起清理公共空间举措,新安镇人民路居民张文玉非常高兴。针对违法侵占公共空间的现象,灌南县适时实施侵占公共空间清理专项行动,重点对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毁绿种植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共清出公共空间约15万平方米,城市环境和品位显著提升。

  根据前期摸底排查,全县共梳理出城区内占用公共空间严重的34条道路、21个商业广场、6条河岸。对照排查结果,该县及时制定了6个批次推进具体计划表。此次侵占公共空间专项清理行动中,职能部门结合禁违拆违行动同步开展,制定细化实施方案,并明确工作职责。其间先后开展了占道经营专项整治、道路及河岸杆线专项整治、废旧物资收购场所专项整治、建材市场专项整治等一系列整治工作,逐步规范市容管理秩序,确保公共空间规范有序。

  在大力开展侵占公共空间专项清理的同时,该县还投资2000多万元实施了宝隆菜场、城东菜场、鹏程路菜场等6个老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并通过多次调研论证选址新建了新安南路、新民东路等6个便民疏导点,引导流动摊点规范经营,集中管理。该县还建成5万平方米的家世界室内装饰市场、洲业国际汽车城和规模建材市场,彻底解决了相关行业无序经营行为。职能部门还坚持开展常态化、机制化巡查回头看活动,实施片区式、网格化长效管理,达到了空间整体清理一片、长效管护一片、群众满意一片的良好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