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医药股成市场“常青树” 节后7只个股有6只上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0 10:19:00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涨声一片,港股更是创出2007年以来的新高。昨天,在众多投资者的期待中,沪深两市股指集体高开,随后震荡回落,最终迎来节后“开门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连云港的7只个股中,除了长生生物略微回落,其他6只个股纷纷上扬,日出东方涨停。医药股涨势喜人,恒瑞医药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上涨幅度超20%。

  央行“定向降准”刺激股市

  央行9月30日宣布,从2018年1月1日起,将定向降准的范围由此前的小微企业及“三农”贷款,扩大至国务院所指的普惠金融领域各项贷款。央行这一举措极大提振了市场对于流动性边际改善的预期,恒生指数创2007年11月份以来收盘新高。

  国庆长假里,我市投资者对节后股市充满期待。

  昨天,沪深两市午后维持高位震荡,沪指早盘一举突破3400点,创出21个月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374.38点,涨幅0.76%。

  “今天的股市呈现横向震荡的特点,权重股如银行、券商表现不佳,尾盘不够强劲。”南京证券连云港通灌南路证券营业部证券分析师蒋璐表示,目前投资者“熊市思维”还没有转变过来。

  本地医药股成市场“常青树”

  节后首个交易日,我市7只本地股除了长生生物下跌1.7%外,其他6只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日出东方更是出现了涨停,收盘报9.13元。

  随着港城医药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在海内外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愈发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其中,恒瑞医药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涨幅超过20%。昨天,恒瑞医药上涨幅度达3.37%,收盘报61.95元。

  “作为医药类龙头股,恒瑞医药已经成为市场的‘常青树’,受到机构热捧。”蒋璐介绍,现在的投资思维和以往已经有很大不同,“现在更倾向于价值投资,不要只看大盘指数,而要看个股表现。”

  股市已经迎来“慢牛”行情

  “目前股市已经迎来‘慢牛’行情,个股走势分道扬镳,投资者要关注市场热点,多配置有成长性的蓝筹股。”蒋璐建议。

  所谓“慢牛”行情,就是会缓涨急跌,让不少人认为股市还处于“熊市”。

  我市证券分析师认为,大盘还会震荡向上,沪指有望在近期冲破3400点,在3500点、3600点附近会遇到较大压力。但总体来看,还是会继续向上走。

  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关注有能力的个股,如新能源汽车、通信等板块。但是,在市场一致预期过于乐观的情况下,切勿盲目追涨。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