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港口成功发行3亿美元境外债券 系苏北首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3 11:00:00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4月11日,连云港港口集团以3.875%票息成功发行3亿美元境外债券。在当日有7笔美元债券同时发行的情况下,获得8倍24亿美元的订单,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和追捧。这也是苏北首家、全省第二家在海外发行的投资级美元债券。

  4月6日至10日,由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董事长丁锐率领的路演团队在香港、新加坡两地进行了12场投资者路演,向50余家投资者介绍了连云港港的基本情况、信用亮点及稳健的财务状况,全方位展示了连云港港的未来规划和发展前景。

  作为江苏省最大的海港,新亚欧大陆桥东端起点,连云港港在全国沿海港口中区位优势明显。2015年,连云港港完成港口资源的整合,形成南北两翼、一港四区、功能互补、统筹发展的格局。在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的过程中,港口以中哈物流合作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建设了全国首个对接“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合作的实体平台,成为哈国小麦过境唯一出海口岸。

  良好的发展态势,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4月11日,连云港港口集团正式发布债券初始定价,在当天共有7场债券供给的市场环境下,订单仍然非常火爆,获得了8倍的认购,最终将票息锁定在3.875%。投资者类型包括国家主权基金、银行、保险、对冲基金、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私人银行等,投资者分布地区主要在香港、新加坡、欧洲等地,其中来自欧洲的投资者占比在15%左右。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春宏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下,相关政策及雄厚的财政支持,合理的公司治理结构,稳定的经营业绩,都为港口带来了较高的国际评级(投资级),8倍的认购订单、3.875%的低息,也反映出了投资者对公司发展的良好预期。

  据了解,本次债券发行以山海(香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所设SPV为发行人,担保发行3年期3亿美元高等级无抵押境外债券。主体国际评级及债项评级均为BBB-(标普)。由中国银行担任独家全球协调人。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