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孙晓云为南京体育学院题写校名 激励运动健儿接续奋斗
2023-05-08 10:30:00  
1
听新闻

5月7日,“南京体育学院”校名石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纪念石揭牌仪式在南体灵谷寺校区举行。

在众人的期待与见证下,孙晓云、朱传耿、兰亚明、肖爱华、黄步龙、周和林、黄旭、陈玘、骆晓娟、许安琪、周家槐、芮留铭、张阔分别为“南京体育学院”校名石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纪念石揭牌。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题写的“南京体育学院”校名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字体雄壮精致,融合了“体育之灵动”与“艺术之精美”的独特形式。

新校名石与青奥举办地纪念石、中央体育场交相辉映,不仅承载着南体辉煌的办学成绩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凝聚着社会各界对南体的殷切期望,使青奥精神深深植根于南体校园,将激励引导着一代代南体人接续奋斗。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回顾了孙晓云与南体的深厚情谊,他表示,启用新校名石,不仅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蓬勃发展之势,更能激励全校师生凝聚起建设“新南体”的磅礴力量。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力以赴推动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高水平体育大学,努力为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述了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与南体的渊源,介绍了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2014年参与承办南京青奥会的精彩记忆。他表示,建设“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纪念石,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强国和体育强国战略,可以更好地保存青奥记忆、弘扬体育精神。(胡昌盛 寿嘉俊)

标签:
责编:傅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