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南京体育学院举行“五四”主题升旗仪式
2023-05-06 14:43:00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弘扬“五四”精神。5月4日,南京体育学院在灵谷寺校区教学田径场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升旗仪式。

上午七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完毕后,全体共青团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在升旗仪式上作国旗下讲话,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承继中华体育百年文脉的南体人,始终将传承“五四”精神与办学、办队工作紧密结合,无数优秀学子和运动健儿们走向社会、走向世界竞技赛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身体力行彰显了南体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广大南体青年,一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要将个人理想汇进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之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二要勤学好思、锤炼本领,做勇攀高峰的求索者。要努力学习知识,提高素质,锤炼本领,敢于创新创造,敢于领风气之先,立潮流之前,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希望同学们不“躺平”、不“佛系”,在“敢试”中探索前行,在“敢闯”中开辟新路,在“敢拼”中实现目标。三要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做笃实力行的实干者。要珍惜时代,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坚持勤学求真和笃实力行相统一,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知行合一中彰显青春风采,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运动健康学院魏晓民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立足岗位,要坚持信念定、旗帜明,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坚持磨本领、下功夫,做学生成才的助梦人;要坚持立师德、有大爱,做育人路上的知心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念、积极进取、苦练本领、以德为先,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术与艺术学院杨焓露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击剑学院运动员路阳代表南体青年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有可为的青年,要有信仰,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要敢担当,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的朝气,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书写奋斗青春,不负时代韶华。

此次升旗仪式,鼓舞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激励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成长为可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吴俊杰)

标签:
责编:傅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