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南京体育学院樱花园建成揭牌
2023-04-13 16:01:00  
1
听新闻

四月的南体,春和景明,万木吐翠。在灵谷寺校区北部行健路两侧,近千株各色樱花树沐浴在融融的春光中,构成了一道美丽的校园景观。

4月13日,南京体育学院樱花园揭牌仪式在灵谷寺校区举行。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徐利明、奥运冠军代表陆春龙、骆晓娟、许安琪、世界冠军代表周家槐、芮留铭、张阔共同为樱花园揭牌。随着红色幕布被徐徐揭开,巨石之上由徐利明书写的“樱花园”三个飘逸奔放的大字展示开来。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代表学校向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各位书法家和为樱花园建设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有关单位和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辉煌的办学发展成就以及近年来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展现的特色亮点。他指出,建设樱花园,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部署、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樱花园的揭牌为新起点,大力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全面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努力打造更多特色文化品牌,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思想保证、良好的文化氛围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南京体育学院樱花园位于学校灵谷寺校区北部行健路两侧。目前该园占地约21亩,植有迎春樱、红豆樱、红霞樱等16个品种的樱花855株。整个花期从3月上旬至4月中下旬,其中盛花期为3月下旬。花开时节,满园樱花灿若云霞,绚丽多姿,随风舞动,蔚为壮观,为学校平添了几分诗意与浪漫。

标签:
责编:傅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