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盛泽时尚周盛大开幕 “千年绸都”时尚韵浓
2022-07-29 06: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7日,2022盛泽时尚周开幕,成为集中展现“绸都”盛泽镇愈发浓郁的时尚韵味和气质的舞台。

“千年绸都,风华正茂;时尚蝶变,还看今朝!”苏州市吴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沈春荣表示,盛泽时尚周传播“原产、原创、流行”的时尚文化,聚力展示新时代鱼米之乡的“高颜值”、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最时尚”,以时尚之笔点亮魅力绸都,让世界看见不一样的盛泽。

为期3天的盛泽时尚周,共举办17场时尚发布秀、4场时尚云直播、3场峰会论坛、2场时尚设计赛事等,主要体现三大特点:一是影响力更大。2022年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第五届中国服装定制高峰论坛、2022江苏十佳服装设计师评选和颁奖等国家级、省级高层次时尚活动荟萃。二是地域性更强。当地面料企业携手国内顶尖时尚资源推出10多台时尚秀,包括“0℃以外”汉塔武学伟尖品秀、“上久楷”宋锦秀、“茧源”旗艺新中式发布、罗曼罗兰户外运动秀、柳絮荷衣女装定制发布等,成为展示盛泽本土品牌的大舞台。三是形式感更强。发布厅、公园、路口等都有时装秀,盛泽时尚格调更为鲜亮。“丝路绸都·时尚之夜”首场户外大秀在盛泽地标性生态公园——潜龙渠上演,带领大家沉浸式感受秀演风尚与自然夜景、城市美景的相映成趣。

本届时尚周通过“秀、展、赛、会、商”五大板块联动,从专业研究、创意设计、产业对接和价值转换等维度,全方位塑造盛泽时尚文化符号,展示盛泽丝绸纺织产业的硬核实力、转型成果,助推盛泽丝绸纺织产业向高端化、时尚化、品牌化发展。线下,以时尚秀演为主,由3名金顶设计师、5名十佳设计师、5名本土独立设计师、6名法国设计师、18家本土品牌和4家定制品牌联袂上演时尚大秀。线上,以精品展销为主,超300家企业通过云展会和云直播展示近万款产品。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盛泽时尚周的举办,不仅是疫情下稳定产业生态、促进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有益探索,更是融入国内统一大市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创新实践,是盛泽纺织创新发展的又一次升华。

2022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同时举行。今年的丝绸旅游文化节聚焦“开甲精神·学在盛泽、丝韵江南·美在盛泽、人间烟火·享在盛泽、五彩璀璨·乐在盛泽”四大板块,汇聚丝绸文化的锦绣,开拓文旅融合的丝路。

开幕式上,盛泽携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发布“中国时尚指数”,对国内时尚产业建设进行跟踪研究,向全球时尚界发出“盛泽时尚声音”。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与北京服装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2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2022第五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等同时启动。

通讯员 王君 陈灵 周阳 沈宇 记者 庾康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