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受 “速度与激情” 230余名骑行爱好者竞逐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涟水站)
2021-10-25 16: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洪梦琪 王亮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小时零1分31秒!”来自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选手巫帛宏第一个冲过终点线。10月24日上午,2021年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涟水站赛事鸣笛开赛,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230余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展开角逐。

主办方供图 成子煜摄

此项赛事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淮安市体育局、涟水县人民政府承办,涟水县教育体育局、涟水县体育总会、涟水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南京月旭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主办方供图 成子煜摄

赛事分为男子公路精英组40公里、男子公路大师组30公里、女子公路组30公里、男子山地车精英组30公里等4个组别。伴随发令枪响,参赛选手“马力全开”,感受骑行的“速度与激情”。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巫帛宏获得男子公路精英组40公里赛冠军,来自美利达圣涂车队的付勇获得男子公路大师组30公里赛冠军,孟昭娟获得女子公路组30公里赛冠军,王浩获得男子山地车精英组30公里赛冠军。

主办方供图 成子煜摄

主办方供图 成子煜摄

“自行车运动是我毕生最大的兴趣。”专业运动员出身的巫帛宏赛后坦言,自从退役后,他仍然在坚持参与各类自行车运动赛事,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最后一公里冲刺不是速度上的比拼,而是心理上的博弈。”参与男子公路精英组比赛的选手夏威获得了第四名,此前他在2021江苏省大运河自行车赛沛县站同组别比赛中夺冠,赛后他向超越自己的选手致敬。

主办方供图 成子煜摄

“全民健身时代,强身健体是我比赛的初衷。”来自南京无限长青俱乐部的蔡强参加了男子公路大师组的比拼,他告诉记者,今年是他参与自行车系列赛事的第4 年,“如今,坚持自行车运动已成为我的生活习惯。”

主办方供图 成子煜摄

近年来,淮安市涟水县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体育活动不断丰富,先后成功举办砂板乒乓球世界杯赛、江苏省十八届运动会山地自行车赛等国际国内赛事,连续5年被评为“江苏省体育竞赛最佳赛区”。

大运河系列赛旨在积极培育“大运河”赛事品牌,展示大运河地区特色文化魅力,发展体育旅游休闲经济,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根据计划安排,2021年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在继沛县站、南京浦口站、涟水站赛事后,还将在海安、苏州等地举办多场赛事。(记者洪梦琪 通讯员王亮)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