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症医学专家杨毅介绍南京确诊病人救治情况:最重要的是预防重症发生
2021-08-01 0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宣  
1
听新闻

南京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整体救治情况如何?重型患者有什么特点?儿童病例治疗情况如何?针对社会公众关心的话题,7月30日晚,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接受了记者采访。

杨毅介绍,从疾病的分型上来说,目前南京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绝大多数都是轻型和普通型。“由国家、省、市专家组成的多学科团队,正精心救治这些患者,从前期评估到治疗都是多学科共同完成,最重要的是预防重症的发生。”

这几天的通报中,重型患者数量有所增加,这些重型患者有什么特点?杨毅表示,“目前很多新冠肺炎重型病人,本身就有一些基础疾病,比如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这些基础疾病可能使得患者的器官功能原来就存在问题,在感染新冠以后更容易发展成为重型。”杨毅说,在治疗中,这些重型患者是重中之重,团队不仅采用了中西医结合、多学科诊疗,还在早期治疗中就使用了此前积累的俯卧位通气等成功做法和经验,使其病情不再往前继续进展。

儿童患者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如何?杨毅介绍,团队目前收治的年龄最小的患者是8个月,这些孩子大多数是轻型,极少数是普通型,病情稳定。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冠肺炎患儿的救治,儿科专家团队一起参与查房,孩子用药跟大人不完全一样,会根据每个孩子的情况酌情给药。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