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健儿迎难而上
2021-07-27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姚依依) 7月27日,江苏健儿将亮相排球、击剑、射箭、射击、游泳等多个项目,他们将克服身心重重压力,一步步向胜利迈进。

伦敦奥运会冠军、里约奥运会亚军许安琪,今日将迎来复出奥运首秀。她将和队友孙一文、林声、朱明叶登场击剑女子重剑团体比赛。这位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世界冠军,2009年进入国家队至今,曾获世界杯冠军10余次、世锦赛冠军两次。2017年全运会后,短暂退役,2018年亚运会前复出,“这是她的一种击剑情怀吧,虽然由于伤病,很艰难,但是也还想打。”许安琪启蒙教练、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重剑教练朱美芳感慨。由于复出后不久遇到疫情,许安琪本次以P卡(替补)身份参加东京奥运。

据许安琪省队教练、江苏省击剑队重剑总教练许学宁介绍,4名选手“以老带新”的搭配,在2019世界击剑锦标赛中获得冠军。“许安琪作为经验丰富的老将,进攻能力突出,但是受膝盖伤势影响,状态不是最好。本届奥运我们的签运还不错,关键是要打好每一场,进入决赛还是有希望的。”许学宁教练很看好4位中国姑娘。

27日,江苏运动员张雨霏将再度出征女子200米蝶泳的赛场,于当日晚亮相分组预赛,在泳道上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25日小组赛0:3憾负土耳其的中国女排,27日上午将迎战小组又一劲敌——美国队,期待江苏姑娘张常宁、龚翔宇和队友们能够顶住压力,延续里约的荣光。25日在个人赛中创造惊喜的苏州小将盛李豪,27日将和队友一起,在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中,力争为中国射击队再添一枚奖牌。

其他赛事方面,7月27日江苏选手杨晓蕾将出战射箭女子反曲弓个人比赛,老将薛晨将继续亮相沙滩排球小组赛场。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