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京奥运会丨今日,且看这些江苏身影
2021-07-25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姚依依) 7月25日,又将是一个繁忙的比赛日。多位江苏健儿将分别在沙滩排球、射箭、游泳、曲棍球、羽毛球、射击、拳击、排球等多个项目中精彩亮相。老将期待再度突破,小将迎来奥运首秀,看点连连。

今日最值得期待的江苏健儿之一,当属开幕式旗手、里约奥运冠军赵帅,他将在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比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赵帅以黑马之势,一路过关斩将,摘得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实现了中国跆拳道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对于这位创造了中国跆拳道诸多历史的选手,赵帅省队教练、江苏省跆拳道队主教练王志杰表示,赛前他也与赵帅联系,希望他注意安全。“比赛中不确定因素很多,疫情期间赵帅保持着正常训练,但国际上其他对手的训练情况是个未知数。”他期待赵帅突破自己、再度为国争光。

同样即将亮相的卫冕冠军还有中国女排,25日,中国女排将迎来B组小组赛,首战对阵土耳其。江苏姑娘张常宁、龚翔宇也将和女排队员们一道,为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二个奥运,挥洒汗水,战到最后。

如果说上述几位是有奥运经验的“老将”,那么尚未满17岁的苏州小将盛李豪也将让大家眼前一亮。25日下午,盛李豪将参加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比赛。27日,他还将参加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这位00后“后浪”能否助力中国射击队再续辉煌,值得期待。羽毛球赛场上,小组赛第二日,来自江苏的两位95后羽毛球运动员——石宇奇和何冰娇即将亮相,他们将分别在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小组赛中迎战来自马耳他和马尔代夫的选手。

其他项目方面,25日上午,老将薛晨将和队友一起出战沙滩排球小组预赛,对阵美国队。杨晓蕾将和队友从1/8淘汰赛开始,亮相射箭女子反曲弓团体的比赛。以预赛小组第一名晋级的张雨霏,将在游泳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继续发挥实力。女子曲棍球小组赛中,罗甜甜和张影将与队友一同迎战日本队。拳击男子轻重量级(75-81公斤)中,江苏健儿陈大祥将在32强赛中开启东京奥运首战。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