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完善服务平台 招引“链主企业” 泰州“特区”打造全国医药地标
2021-07-23 06: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鑫 邵釜明 杨鼎 李誉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董鑫 邵釜明 杨鼎 李誉)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连日来,位于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的医药制造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项目建成后,这片原是化工企业集中的区域,将崛起一个集生产、研发、质检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助力泰州加快打造“中国第一、世界有名”医药健康名城。

当前,泰州医药高新区与高港区实现深度融合,成立了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而做强医药产业是推进融合的首要任务。泰州港核心港区党工委副书记、永安洲镇党委书记王小飞介绍,除了打造医药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外,转型后的化工园区还将以区内扬子江药业等医药企业的需求为抓手,招引一批原料药产业体系龙头项目,目前扬子江药业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总投资25.5亿元的FDA智能厂房项目已经落户。

“作为泰州发展的‘特区’,我们致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医药地标产业。”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说,聚焦“医”和“药”两大主题,在横向上发挥生物医药产业的引领作用,壮大疫苗、抗体、诊断试剂、化学药新型制剂、特医配方食品等新兴产业;在纵向上以扬子江药业、阿斯利康等头部企业为核心,大力引进高端优质项目,主攻世界500强、国内医药企业100强,力争3年内招引2至3家100亿元以上的“链主企业”,落户20家左右5亿元、10亿元以上“隐形冠军”企业。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