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领航 无锡锡山文商旅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2021-07-21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联系,无锡锡山文商旅党总支充分利用自身红色资源,紧紧围绕“青春联盟 红色文旅”的党建特色,在荡口古镇开展沉浸式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党建小剧场演艺比赛和党史文物讲述比赛。

党建剧场演艺 厚植爱国情怀

党建小剧场是党总支利用自有红色资源,为党建特色线路推出的沉浸式红色文旅产品。本次活动中,党总支组织了三支参赛队伍参加《王莘(歌唱祖国)》舞台剧演出,营造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与其他形式不同,本次活动打破了“一人讲众人听”的灌输模式,通过选拔演员、编写脚本、模拟演练、现场表演等实践参与,充分发挥了青年党员的创造力和青春活力,为党员群众灵活再现王莘创作《歌唱祖国》情景的同时,更是参赛人员党性觉悟的锻炼和提升,既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又提升了参与人员的党性修养。

讲好文物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党史文物讲述以王莘、沈安娜等事迹为素材,通过发现挖掘他们身上的一个物件,一件小事,一个细节,一段令人难忘、感人至深的故事,小中见大、见微知著。四位参赛者结合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党史文物,自编自导自演,将党史故事通过讲述和演艺结合的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在比赛过程中边演边学边提升,有效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观看《记忆100》 重温百年辉煌

比赛后,党员同志们集中观看了《记忆100》之《谋将来永远幸福》。纪录片中,张太雷同志用一生践行了共产主义的理想追求,在艰难的革命中始终怀揣信念,面对艰难险阻毫不动摇。张太雷的精神和思想激励着每位青年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将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现了锡山文商旅党员风采,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阶段,党总支将持续深入地完善并对外推介红党建小剧场项目,巩固现有成果的同时,不断挖掘更多的红色文化,发动党员深入其中,搭建更广泛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平台,以更丰富的内容、更优质的演艺传承发扬红色文化,打造党建标杆。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