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出口全国首批碳中和认证服装
2021-07-20 07: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春春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胡春春) 7月17日,记者从在无锡举办的“中国第一批碳中和服装出口发布会”上获悉,红豆股份携手擎天软件率先推出全国首批即将出口且经过数字化认证的碳中和服装。

据了解,用于这批出口服装的30.64吨二氧化碳当量碳汇来自于红豆集团自有的红豆杉林。红豆集团自1997年开始研究红豆杉种子发育和人工培育,目前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万亩,是我省首个实现产品碳中和的企业自有碳汇林。

擎天软件通过信息化技术采集该批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源头数据,核算、刻画出产品碳足迹,并用林业碳汇减排量抵消产品碳排放,从而实现产品碳中和。同时,每一件待出口商品生产全过程数据将依托于区块链进行存证,保证数据不可篡改的同时呈现真实的碳足迹,通过与国际第三方认证机构合作,确保数据具有国际公信力。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