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乾坤大义 道输八荒”卢禹舜中国画展在宁开展
2021-07-04 0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傅秋源  
1
听新闻

7月3日上午,“乾坤大义道输八荒”卢禹舜中国画展在新华日报全媒体艺术馆开幕。展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中国国家画院共同主办,是卢禹舜《乾坤大义》系列作品继在中央党校展出后全国巡展的第二站,画展将持续至7月10日。

卢禹舜是当代颇具代表性的中国画画家,现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他近年来深入井冈山、延安、韶山等革命圣地采风,沐浴伟人情怀,感悟时代气象,创作《乾坤大义》系列作品40余件。作品画幅广阔、意象深远、色彩单纯而沉着,兼容并蓄地继承了李可染、傅抱石、钱松喦等艺术家的创作传统,同时赋予新的时代特征和个人特征。

开幕仪式上,卢禹舜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捐赠书法作品《传承红色基因 勇立时代潮头》。当天,“新华艺术融媒体传播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