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创业周发出招才“英雄帖”
2021-07-02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范昕怡) 6月26日,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分会场活动和第五届昆山创业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第五届昆山创业周活动将在7月5日至16日举办,加速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集聚,并向全世界发出昆山招才的最诚挚邀约。

据介绍,第五届昆山创业周活动以“人才赋能昆山 创新定义未来”为主题,聚焦“强化企业服务优存量、加大招商引资强增量、加快创新驱动促转型”,以市、区镇联动的“1+11+12”模式,举办24个专场活动,即1个开幕式+11个市级主题活动+12个区镇及工研院专场活动。

系列活动还包括开放创新、产才融合、产城融合、产教融合等主题。以产才融合主题为例,其中的“数创品牌·智造未来”产业对接会暨数字经济示范应用场景展示会,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的建链强链补链固链,举行世界级灯塔工厂、国家级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代表企业专题推介,为昆山本土企业供需对接、转型提升搭建平台,展示昆山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综合服务能力。

本届昆山创业周活动将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项目为王”通过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展现科创之城的活力和魅力,实现全域科创“永不落幕”。此外,今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考虑昆山的产业特色、发展特色、文化特色的同时,弘扬“爱国、奋斗、奉献”主旋律,凝聚提升跟党创业的政治引领力。

创业周的举办,已成为昆山汇聚全球人才、技术、资本、服务的重要渠道,和吸引海内外人才科创精英来昆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历年来,活动累计吸引超1.8万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落户人才科创项目近1200个,落户创业项目中上市挂牌企业3家,入选苏州“独角兽”培育企业3家,引进和培育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34名、省“双创”人才31名、姑苏领军人才74名、昆山“双创”人才226名。

近年来,昆山围绕高技能人才和产业人才,不断创新政策机制,拓宽引才渠道。近期,昆山正修订出台新一轮高技能人才计划和产业人才计划。新一轮高技能人才计划将立足引进、培养、激励三个层面,实施高技能领军人才项目、高技能人才培养计划、企业首席技师制度、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评选等一系列具体措施。“人才科创已成为昆山发展最具标识度的品牌、最响亮的口号,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已经深深融入到这座城市的血脉之中。”昆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科创办(人才办)主任荣毅龙说。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