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跨界交流,融合创新”——2021南京数字文化生态大会打造产业发展新“增长极”
2021-06-30 17: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胡晓靓 记者 丁小玲) 跨界交流,融合创新。6月30日,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和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承办的2021南京数字文化生态大会暨2021CITC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大会举行了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启动仪式、入驻企业签约仪式、2021CITC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和主题分享等丰富活动,以重磅仪式赋能创新合作的形式,着眼于南京产业创新变革,探索数字文化发展新方向,共同探讨数字化产业融合创新之路。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表示,本次大会恰逢新区成立6周年,江北新区作为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肩负着国家赋予的“三区一平台”建设的战略重托,新区把创新的基因根植在每个方面。网易作为数字经济数字产业等方面创新的先行者,与江北新区的发展相契合,此次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与创新创业大赛的启动,将有力促进江北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升级,助力新区数字化城市、生态、产业和地区的打造。期待此次活动可以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创业创新的想象空间与实现可能。新区也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通过政策支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打造等一系列方式为创新创业生态提供有力保障。

网易副总裁、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提到,网易作为一家坚持自主研发数字化精品文化产品与IP的公司,擅长先进技术与创意产业的融合创新,打造的知名文化类产品,包括网易云音乐、《梦幻西游》《倩女幽魂》《阴阳师》等。沉淀了一套非常成熟的方法和技术平台。借助网易所连接的产业创新技术、政策、资本、企服生态等资源多端输出,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将不仅仅是南京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城市创新生态集聚区,更是南京产业内链外链的重要开放合作平台。

会上,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网易Look直播文创基地、福云智控、南京四时科技、江苏奈飞微半导体、南京奥乐嘉文化、南京领游互动科技等签约入驻南京数字产业基地。据了解,2019年江北新区与网易达成合作,共建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项目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教育、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领域展开对江北新区的数字产业赋能,共建“数字产业创新基地”“青年独角兽实训基地”“科技文创产业基地”三大基地。南京江北新区数字文化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双方的合作是促进南京“文化+科技”深度发展的有力推手。在南京江北新区以及网易的双向加持下,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生态链接、技术支撑、配套服务等全方位产业服务。

随后,2021CITC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拉开帷幕。由网易杭州研究院主办的CITC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区域分赛与全国总决赛,是国内“跨界科技创新”领域规模最大、资源最成熟、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活动之一,同时也是科技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事,已成功举办四届。历届大赛大赛聚焦互联网+,科技文创,电子商务,智慧城市,智慧旅游等领域,发掘了叮咚买菜、厚米科技、趣云数据、来画科技等一大批优秀创新项目。去年荣获大赛季军的宇链科技更是入选了2021杭州准独角兽企业名单。大赛将为创业者带来综合挑战的同时也将为他们带来全方位的成长和蜕变。更多优质青年创业者的参与也意味着将为南京注入全新的新鲜血液,通过人才支撑,为南京产业创新输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主题分享环节,网易杭州研究院行业平台部总经理单开涛首先带来了“网聚城市创新的力量”的主题分享。他介绍,网易数字产业通过整合数字技术的力量、聚合人才与资源的力量,链接生态资源;旨在以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培育等丰富的赋能服务帮助更多的企业创新发展,让城市焕发新生,更有力量。

来自网易和数字文化生态领域的大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行业经验、产业观点,共谋南京数字文化生态未来。网易游戏发行副总裁向浪在游戏营销方向进行了充分分享,为在座来宾介绍了网易手游发展历程,并分享了网易游戏营销和研发等方面的发展经验。网易元气事业部总经理范少卿通过国漫互联网的案例解析了数字文旅是如何吸引Z世代年轻人,在Z世代与文旅产生的碰撞中更进一步让我们看到了南京在未来城市旅游发展中的N种可能。随后网易伏羲游戏AI负责人沈乔治,从技术角度切入,分享了网易通过人工智能赋能文化产业的经验。

此外,创享投资合伙人兼华北区负责人朱春涛、艾媒咨询CEO张毅、南京传媒学院电竞学院院长王思行分别就“寻找游戏产业新机遇”“5G背景下的大文娱发展趋势”和“电子竞技人才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分享,以资深行业领域的洞见为与会人员带来了数字文化行业多角度的前瞻性分析和解读。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