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南京创新周 | 南京江北新区这场高端峰会“大咖”云集,纵论新趋势新成果
2021-06-24 17: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浩 钱钰玲 记者 丁小玲)纵论行业发展趋势,分享前沿科研成果。6月24日,第五届南京创新药物研发高峰论坛暨“赢在南京·科创未来”生物医药融资项目月度路演活动在南京生物医药谷举办。此次高峰论坛聚焦 “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细分方向,紧扣发展脉络,集结了一大批相关领域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围绕热点话题作主题报告和圆桌讨论。

近年来,在生物技术日新月异地更迭下,在临床各种适应症需求的推动下,细胞与基因治疗快速发展,多种CAR-T疗法、干细胞疗法、基于腺相关病毒及慢病毒的基因疗法相继问世,为复发难治性肿瘤及严重的基因遗传缺陷类疾病提供了重要的治疗选择。全球范围内,近年中国相关领域整体热度不断提高,新政策不断出台,创新公司不断涌现,细胞、基因治疗时代正式来临。此次大会邀请了20余位国内细胞治疗、基因治疗领域的先锋领袖,数十家相关企业、200余位行业精英,活动上数十种创新药技术和成果集体亮相。

此次高峰论坛正值创新周期间,整个南京都弥漫着创新的氛围。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在论坛上提到,“创新”、“两城一中心”、“产业生态”是江北新区的热搜词。新区被赋予自主创新先导区的国家使命,要打造创新的策源地、产业增长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也要起到辐射、带动、引领作用。在成立之初,新区就聚焦“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其中“基因之城”代表的生命健康产业去年产值突破千亿,已聚集900多家企业。重点发力基因细胞领域,搭建生命健康全产业链,深耕产业生态。在新区,有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为创新型企业服务;有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为创新药研发提供更多便捷;还建设开放式基因与细胞实验室,助推科创要素高效流动;成立生命健康产业科学仪器共享服务联盟,开放共享超万台仪器设备。丰沃的创新新区,欢迎前沿项目和技术来此落地转化。

大会设置主题报告、圆桌对话、融资路演、对接交流等多种活动方式。主题分享环节,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朱凤才、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联盟首席顾问马璟、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伟、传奇生物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官范晓虎等诸位专家学者围绕新冠疫苗临床研究进展、基因编辑细胞的研发现状及非临床评价策略、靶向BCMA免疫治疗的临床进展与商业化竞争等热点话题作主题报告和圆桌讨论。

当天下午,第31期“赢在南京·科创未来”生物医药融资项目月度路演活动,和高峰论坛无缝对接,6个有融资需求的优秀企业进行了路演展示。项目类型涉及基因编辑、治疗性疫苗、通用型CAR-T等。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细胞治疗分会会长朱剑虹,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教授殷勤伟,博生吉医药董事长杨林,驯鹿医疗CSO郑彪等10位专家评审,从技术团队、市场竞争、综合能力等五大维度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审。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