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运河博物馆开馆在即,家底有哪些?
2021-06-11 0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楠)6月10日下午,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南京博物院、扬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介绍了大运河文化发展论坛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成开放相关情况。记者了解到,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将于6月16日正式建成开放。

大运河博物馆(如图)总占地约200亩,总面积8万平方米,以新唐风建筑融合传统与现代之美,主要包括展馆、内庭院、馆前广场、大运塔和今月桥5个部分,馆、塔、桥相得益彰,登塔可以俯瞰 “三湾抵一坝”的历史景观。

盘点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家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表示,目前已征集到从春秋至当代反映运河主题的古籍文献、书画、碑刻、陶瓷器、金属器、杂项等各类文物展品1万多件(套),并设置“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2个基本陈列和“运河上的舟楫”“世界运河与运河城市”等9个专题展览,可以说是中国大运河的“百科全书”。

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介绍,大运河文化发展论坛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成开放活动主要包括:博物馆建成开放活动、大运河文化发展论坛、参观博物馆展览和大运河文化发展分论坛等系列活动。

记者 余萍 摄

标签:大运河;大运河博物馆;文化发展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