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搭载5G“穿越”战火 江苏电信用技术跨越时空感受历史
2021-05-24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嗨!大家好,我是电信小翼,现在,在常州王诤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为大家作现场直播……”在李强馆内,参观者通过大屏,清晰可见王诤馆实时场景,聆听机器人小翼现场直播李强和王诤两位红色通信创始人的故事,感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科技活力。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当天上午,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在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隆重举行“两馆5G视频远程正式连线暨李强馆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正式启动连线项目,实现了位于苏州的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和位于常州的王诤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两馆5G视频远程实时连线和机器人现场直播,并同步启用李强馆5G+云VR红色资源体验区进行云参观,这是江苏公司将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于红色文化领域,助推红色资源数字化转型的一次有效探索和突破。

当天,在李强馆内同步启用的还有5G+云VR红色资源体验区,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之作。

江苏公司联合常熟党史工办,携手打造的这一红色资源体验区,开启了红色场馆新视界,利用VR技术将现实场景搬到“云”上,基于中国电信超高带宽5G网络提供的上、下行带宽保障,确保了VR体验越来越流畅。

参观者戴上VR眼镜通过全镜头浏览李强馆和王诤馆的云上展厅,轻松实现场景切换。5G+VR实景体验方式,不仅能带给参观者身临其境的震撼,更能让他们沉浸其中,深入学习和领悟李强同志不懈奋斗、坚持到底的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中坚定红色信仰,凝聚磅礴力量。

李强馆和王诤馆与红色电信的发展有着极深的渊源,是党员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载体,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把这两个馆部署为党史、电信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基地。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王诤和李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是红色电信事业的先驱,是新中国电信事业的奠基人,携手领导推进了新中国邮电事业、建设全国通信网络。

为了用高科技融入红色文化资源,更好地让参观者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江苏公司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利用5G、VR、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赋能党建教育,为李强馆量身定做“5G视频远程实时连线和机器人现场直播”以及5G+云VR一揽子通信解决方案。未来,江苏公司将进一步响应政府“智慧文旅”号召,将5G+VR技术引入红色旅游和线上党建场景中,满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的党史学习需求。

标签:参观者;红色资源;中国电信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