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舞剧《一撇一捺》即将上演,谢欣&黎星携手再掀“舞蹈风暴”
2021-04-21 16: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去年在《舞蹈风暴2》的舞台上,谢欣和黎星两位实力相当的舞者,给观众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4月24日,两人将强强联手,带着舞剧《一撇一捺》走进南京保利大剧院,为南京观众带来一场“耳目一新,宁静而极具魅力”的艺术享受。

作为《舞蹈风暴2》的总冠军,谢欣在舞蹈表现力上兼具力量与柔软,并用先锋姿态拓宽审美边界。节目首期,她以超短圆寸头型亮相,从《流痕》到《原点》再到《不在》,她对舞蹈的热情让所有观众感动。《舞蹈风暴》第一季总冠军胡沈员称赞:“中国的现代舞不可以没有谢欣”。

对于很多观众来说,集编、导、跳于一体的黎星无疑是一张战斗力爆表的王牌。黎星,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独立舞者、青年舞蹈家、导演。曾获得包括第四届首尔国际舞蹈大赛、第二十九届德国汉诺威现代舞编导大赛、第十四届罗马现代舞大赛、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第二届全军舞蹈比赛、桃李杯等多项大赛金奖,并于2011年和2013年连续两度荣获中央电视台CCTV 电视舞蹈大赛表演金奖。

4月24日,谢欣、黎星两位明星舞者,将带来历时3年打磨,“回归本心”的现代舞剧《一撇一捺》登上南京保利大剧院的舞台。

《一撇一捺》是谢欣舞蹈剧场巡演次数最多的作品,谢欣把想要表达的情感全都投射并隐藏到这个作品之中。演出中,舞者以肢体语言讲述“人”,通过舞者人数的变化、节奏的变换、队列的变动产生对比来表达孤独,观众可以从中体悟到个体与世界、个体与个体、个体与群体的往来交错。谈到这部作品创作灵感时,谢欣表示:“人”是她心中最珍贵的命题,这个汉字具有很多种可能,拆开后是“一撇一捺”,再连接上是“入”,作品《一撇一捺》寓意从心出发,成为连接彼此的原点。

据悉,《一撇一捺》演出时长约65分钟,演出结束后,谢欣、黎星还将携舞者与观众进行一场深度的演后谈,为南京观众带来一次别样的舞蹈“风暴体验”。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