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挖掘校史红色基因传承家国志
2021-04-12 0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周广立 林虹)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发掘校史文化中的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教育有机结合,做到“学党史、知校史、传承家国志”。

该校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南京无线电工业学校,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所培养无线电工业中等专业人才的新型学校,被誉为“共和国电子人才的摇篮”,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曾到校视察。学校为新中国电子行业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

学校党委将校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图说校史、薪火相承”校史育人故事系列,通过“校门的故事”“思政课的故事”“老校长的故事”等,弘扬南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全校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自觉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国家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把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中。

学校还充分发挥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合作共建优势,用好红色资源,学校国旗护卫队的士官生担任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活动的礼兵。士官生们每天坚持训练超过8小时,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展现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