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最大规模集中接种点启用
鼓楼区方舱式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单日接种量可达10000剂次
2021-04-06 0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袁冶 记者 薛玲)南京市鼓楼区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4月5日在五台山体育中心正式启用。据悉,这也是目前南京全市最大规模的集中接种点。当天,扬子晚报记者还进行了现场体验。

当天上午9:00,扬子晚报记者到达集中接种点时,只见室外等待接种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虽然排队等候的人员较多,但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记者随后进入集中接种点看到,现场设有健康申报区、等候区、询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储备区、医废暂存区等多个区域,40张询问登记台和40张接种台确保了集中接种点的高效运转。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疫苗供应保障充足的情况下,该集中接种点单日接种量可达10000剂次。据悉,这也是目前南京全市最大规模的集中接种点。

扬子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接种点实行单向循环接种流程,接种人员从入口进入后,经查验健康码、排队等候、预检、接种、留观30分钟等流程后,最后从出口离开。不仅有醒目的标识牌指引,全程还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现场显得井井有条。 扬子晚报记者现场体验进行计时,从查验健康码进入疫苗集中点,加上接种后留观的30分钟,整个过程只需要38分钟。“现场组织得很好,井然有序。”石头城社区居民陈斌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感受,“我们来得早,在外面排队只等候了十几分钟,很顺利。”

据悉,鼓楼区卫健委从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区疾控中心调配92名专业人员组成接种队伍,确保该接种点的高效运转。有意接种疫苗的市民可拨打电话:025-83401049进行预约咨询。 鼓楼区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负责人李春红告诉记者,接种点工作时间为每天早8:00至晚8:00,服务人群为18-59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身体基础健康状况较好的人群也可接种。接种前需提前准备好身份证、苏康码,需佩戴好口罩。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