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健康方案”提出十大健康行动 中小学生每天校内锻炼不少于1小时
2021-03-19 0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薛玲)南京市政府印发的《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南京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了十大健康行动、30项具体举措。根据《方案》,南京将完善全民健身环境建设,均衡布局构建城市公园绿地体系,完善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群众养成健身运动习惯,推广普及太极拳、健身气功等传统体育项目和广播体操等工间操。南京还将在各所中小学广泛开展校园普及性体育运动,中小学生每天校内锻炼不少于1小时,掌握2项体育运动技能。《方案》提出,要推进合理膳食,开展全市居民营养健康状况、碘营养状况、食物成分监测、膳食结构、饮食习惯研究,促进减盐、减油、减糖。在预防控制重大疾病方面,全面实施35岁以上人群首诊测血压。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