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数字长三角发展论坛在昆山举行
2020-12-24 12: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共筑云网新基建 共建数转新未来。12月23日,2020年数字长三角发展论坛在昆山举行,发布中国电信苏州昆山—上海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智慧社区、智慧集宿等产品,成为全国首个开通互联网专用通道直通上海的县级市和全国首个落地“星火链网”骨干节点的县级市,也是国内首个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注册二级节点的县级市。

在当天的论坛上,中国电信昆山分公司开通了“昆山-上海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助力昆山成为首个互联网直连全国骨干节点的县级市,互联网访问平均延迟下降超过30%,有效的降低昆山与上海互联网访问时延,增强昆山与上海之间的有效互通,拉近昆山与上海的距离。

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顾锦飞表示,此次“昆山-上海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发布,是昆山超前部署“新基建”的开始,打破以往路由方式,直接从昆山直连上海骨干网络,为昆山到上海的数据传输提供便捷,标志着数字化转型升级正式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中国电信昆山分公司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纸贵科技共同签署“星火•链网”合作协议,昆山成为全国首个落地“星火链网骨干节点”的县级市,将率先启动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骨干节点和区块链产业应用创新集群,有力推进区块链产业快速落地,加速构建昆山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

此外,昆山分公司还分别签署了沪光汽车、飞力达物流、同日自动化三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发布了 “智慧社区、智慧集宿”等平台产品,签署了一批智慧社区、智慧集宿区等数字长三角应用项目。

本次论坛邀请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的专家与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相关产业链企业参加。大家围绕数字长三角发展,深入交流探讨、碰撞出思想火花,为昆山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将更多先进理念和业务模式引进昆山。

标签:昆山;中国电信;互联网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