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社科院举办第28期江海论坛 专家学者建言“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0-12-11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立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12月10日,省社科院举办第28期江海论坛,主题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来自省内高校、政府机关和研究院所的3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研讨。

“新发展格局不是‘单打独斗’,而是要实施‘再开放’,实现‘再创新’。”省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章寿荣研究员认为,江苏应进一步优化发展战略和路径,推动对外对内“双向开放”,开拓全方位开放发展空间;加强产业链与创新链“双链融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水平;要促进供需“双侧升级”,塑造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要强化改革与法治“双重保障”,完善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东南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徐康宁认为,江苏是实体经济大省,制造业发达,应努力成为“双循环”的桥梁枢纽和资源配置高地,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在深度融入国内大循环方面,应适度加快劳动密集型和一般性资本技术密集型产业向中西部地区有序转移,着重发展高技术密集、数据密集型产业,努力实现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

(陈立民)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