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在宁开营
2020-11-20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讯(记者 王逸男 通讯员 何佳芮 袁晓欣)今天,由中国科协交流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主办,江苏省科协港澳台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在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与云端同步顺利开营。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冯少东表示,“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交流部与江苏省科协共同发起和主办的品牌活动。近年来,江苏省科协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发展,不断为托举青年人才打造平台,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成才提供服务。他希望,本次训练营可以成为青年创业成功路上的加油站,营员们能够学习创新创业知识,锤炼创新创业能力,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实践提供了有效指引,为创新创业奉献力量。

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委委员于勇表示,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自成立以来,不断整合海峡两岸暨港澳产学研资源,积极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产业化和新兴产业发展。他希望通过本次训练营,可以集聚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资源,打造一支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队伍。

“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给我们带来了创新、创意的课程,营员们的想法也得到了碰撞,学习到许多项目经验。希望以此活动为起点,让许多青年创业者走上实现梦想的第一步。”来自台湾的创业者张宇星作为营员代表发言时说。同样来自台湾的往届营员、魅奇学院创办人郑安廷回顾了自己参加训练营的的收获,也祝愿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圆满成功。

据悉,“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在南京举办五届。在互联网+的后疫情时代,第六届训练营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同时强化了项目专家跟踪指导、企业调研等环节,活动旨在推动港澳台大陆两岸四地青年间的交流与合作,服务青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本次参训营员以港澳台为主,覆盖的港澳台高校多达20余所,大陆高校30余所,参与人数首次实现1500人的突破。参训营员项目涉及人工智能等领域。

标签:创新创业;海峡两岸;训练营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