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马拉松11月1日鸣枪起跑
2020-10-30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刘梦雪)记者从10月26日举行的2020比佛利无锡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无锡马拉松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体育局、汇跑®赛事承办,定于11月1日7点30分鸣枪起跑。今年的赛事将是锡马历史上第一次在缤纷多彩的秋日举行,无锡将为跑友们呈现不一样的“人在画中跑”体验。根据疫情防控政策,今年锡马不再邀请外籍选手。但众多中国籍精英选手的加入,将让比赛真正体现“中国速度”的比拼,充满更多的悬念。

无锡马拉松以赛道串联起环蠡湖景区和太湖新城,如画的自然风光、优美的市容风貌、热情的无锡市民共同组成了跑友心中的“最美赛道”。今年的锡马赛道进行了微调,将原干城路路段调整为贡湖湾湿地公园的道路,让无锡风光更好地融入赛道。尤其是位于赛道39.5公里处的“无锡马拉松体验中心”业已落成,中心位于贡湖湾湿地公园内,是国内首个以马拉松赛事为主题的综合展示中心,记录了锡马一路成长的轨迹,也是无锡体育产业发展的缩影。步入其中的每个人,都能切实感受到城市生活中属于锡马的脉络。该中心将于赛前正式向大众开放,欢迎前往参观。

今年的锡马在规模、奖项设置等方面都有所调整。根据国家相关文件指导精神,综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赛事举办要求,2020锡马赛事规模缩减了约三分之一。保留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的赛事设置,所有的参赛选手在原已报名的选手中产生。此外,奖项设置也有了调整。2020锡马马拉松项目男女冠军将分别获得最高10万元的奖金,赛事总奖金额近40万元,用以激励选手实现自我的突破。为了更好的鼓励全民参与、引领全民健身潮流,增设了马拉松项目的年龄组名次奖,各年龄组前三名选手将获得奖杯。

10月29日至31日,锡马领物博览会将在无锡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除了参赛选手,符合防疫要求的市民也可前往参观,亲临现场感受锡马带来的城市活力!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